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孙好勤一级巡视员来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者:生猪中心发布时间:2023-02-05浏览次数:97

新年伊始,农业农村部一级巡视员孙好勤、种业管理司创新发展处处长王杕,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等一行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中心调研种业创新和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参加调研。

孙好勤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克隆实验室、分子育种实验室和种质资源库,听取了中心主任吴珍芳教授关于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生猪育种成果方面的介绍。

在座谈会上屈源泉从作物、畜禽、水产育种及企业扶优方面汇报了我省种业工作情况,华南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谢青梅以聚焦前沿,科技赋能,全力支撑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学校种业创新工作情况。孙好勤对学校和中心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猪商业化育种、农业种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种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实施种业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全力推进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与创新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刘中国、四级调研员聂飞,华南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谢青梅、副院长苏弟华,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


Copyright © 2019-2022 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