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资讯

中新开维董事长诸葛文达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者:生猪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55

中新开维董事长诸葛文达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1029日,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纪新峰集团首席科学家、湖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诸葛文达一行莅临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指导。中心主任吴珍芳教授、副主任蔡更元研究员等相关人员陪同。


诸葛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随后来到中心参观指导,副主任蔡更元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种猪资源收集与保存、功能基因挖掘与分子标记开发、全基因组选择、智能化表型测定、大数据遗传评估、体细胞克隆、转基因猪新材料创制、基因编辑猪新材料创制、专门化品系选育和配套系筛选、优质大黑猪选育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成果,随后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诸葛董事长对中心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实验条件,所取得的成果和在国内、国际上突出的影响力表示赞赏。


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2022101日在湖北鄂州建的26层养猪大楼正式投产。大楼占地39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养猪大楼。该项目共包含两栋26层高的生产大楼,总投资40亿元。目前已有3700头生猪“入住”。

 

 


Copyright © 2019-2022 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