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动态信息

“广东省畜禽地方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升工程”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者:生猪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2

2月15日,“广东省畜禽地方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升工程”项目验收会议在我校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仇荣亮致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刘中国处长主持会议,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蒋宗勇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

  

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江毅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和广东省种业振兴行动的重大举措,肯定了华南农业大学在资源库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并就资源库的建设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配套,积极构建共享共建、长效运行等体制机制;二是要抓好升级,加快推进建设国家级区域畜禽基因库,提升广东种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要保障运行,加强机构团队建设保障资源库的维护与管理;四是要开放共享,切实发挥资源库的公益性和基础性功能;五是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持和服务优势企业自主培育突破性品种。
  仇荣亮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畜禽地方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升工程”是省级乡村振兴战略专项,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智能化的畜禽种质资源库,服务于全省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种业科技创新、种业人才培养等。我校高度重视资源库建设,一定竭尽全力将资源库建设好、运行好,并在此基础上争取建成国家区域性畜禽基因库。

  

与会领导和专家考察现场

  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考察了资源库建设情况。项目主持人吴珍芳教授和各分项目负责人蔡更元研究员、张细权教授、刘德武教授、孙京臣教授分别进行了汇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蒋宗勇研究员、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田允波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李华教授、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三有研究员、广州医科大学高月敏高级会计师7位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在充分论证答疑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广东省畜禽地方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升工程”项目于2018年获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立项,依托我校建设畜禽种质资源库,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保存了45个畜禽品种的遗传物质近10万份。(文/蔡更元 图/李曼华)


Copyright © 2019-2022 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